CISSP不是軟柿子!

ISC2 Credential Holders in Asia
ISC2 Credential Holders in Asia

昨天跟KC教練聊天,他提到自己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都在準備CISSP。從KC教練及所有摘金的同學或教練身上,我們幾乎都可以看到同樣的特質,也就是強大的決心、持續的專注、明確的目標、有效的方法,以及跟教練及同學良好的互動!

準備CISSP考試,一般而言需要投入250小時(加減100小時)的學習時間。能在短期內通過CISSP考試(上完課後二個月內),並不代表準備考試的時數會比較少。相反的,要在短時間內摘金必須在更短的期間內擠出相同的學習時數,因此須承受更大的壓力。這需要更強大的決心與紀律、更有效的學習方法,以及教練與伙伴的互助與共好才能作到!

實務上推展資安仰賴良好的溝通,這也是準備CISSP考試的關鍵成功因素之一。因此,跟家人、上司、同事、同學及教練等利害關係人作好互動與溝通,將會決定大家CISSP之路順暢程度!

最近很多WUSON的同學考試速度都相當快,上完課隔1,2個月,甚至隔一天就通過了CISSP考試。有的同學很受激勵,但也有同學因為自己已準備了一段時間卻還沒考過而感到很挫折。其實我們看到的亮眼的台上一分鐘,都是台下十年功的焠煉成果! 很少CISSP是因僥倖而通過CISSP考試的(至少我沒遇過)。以我對他們的了解,我可以確認他們都跟大家一樣,也是一步一腳印的走過這條資安天堂路的! 因此,還在準備考試的同學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順著我們所訂的路線持續往目標邁進,只要不放棄,通過CISSP考試是必然的結果。

我們都知道CISSP雖然是一個專業的入門資格,但它也絕對會是一個令我們難忘的成就! 正在CISSP學習之路的同學請務必堅持住! 只要緊盯目標、勇往直前,跟同學及教練多保持互動,按照原訂的路線圖持續努力,一定可以準時達標、順利摘金! 台灣需要1500位優質的CISSP! 讓我們一起努力! 一起成功喔!!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