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學習指引怎麼讀?

蕃茄鐘 (Tomato)
蕃茄鐘 (Tomato)
  1. 第一輪的【掃讀】不是要學會新知識,而是了解全貌及不懂的東西。第一輪的【掃讀】要在三小時內完成,主要重點在於了解書本的結構、章節、大標題及粗體字,並找出自己不懂的主題及關鍵字。上圖有列出OSG的章節分配,如Domain 1是第1章到第4章。
  2. 第二輪的閱讀可以搭配蕃茄鐘在二天內完成。例如, 以30分鐘為單位(5分鐘準備/上洗手間, 25分鐘研讀)來閱讀一個domain (如1~4章)。30分鐘後,用一小時逐頁講解給伙伴聽。之後再開始另一個蕃茄鐘。8個domain大約是12個小時。我在6/29跟Ray一起看OSG,就是用這個方法。
  3. 第三輪閱讀就可以比較隨自己的意思閱讀。

OSG的英文版有很多我們不一定認同或值得討論的地方,而簡體中文版經翻譯後有更多雷(翻譯錯誤或不同用語)。因此大家在閱讀OSG時,必須要能找到錯誤與不適當之處,以及了解作者的觀點才不會走太多冤枉路。

Ray:

親身實測超有用,這是個有效率且容易看完的方式,OSG我之前自己看,花了一週連第二章都沒看完,用老師的方法,兩天內就全部看完且有一定的概念

建議的蕃茄鐘分配,可壓在一天內完成:

  • Domain 1: 第1~4章
  • Domain 2, 5, and 6: 第5, 13, 14, 15章
  • Domain 7: 第16~19章
  • Domain 3: 第6~10章
  • Domain 4: 第11~12章
  • Domain 8: 第20~21章
OSG各章與Domain的對應
OSG各章與Domain的對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