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需要1500位優質的CISSP!

林家瑋 (Ray Lin), 志工教練
林家瑋 (Ray Lin), 志工教練

恭喜WUSON的CISSP六月班學員大Ray今天正式取得CISSP資格!從2022/06/11到2022/07/07,大Ray從上課、考試、背書,到通過審查、取得正式的CISSP資格只用了26天就達成了!這樣像光一樣的速度除了振奮其他正在準備CISSP考試的同學外,難免也會對少數同學產生壓力。然而,我們除了看到台上一分鐘的亮眼表現,也要理解這樣的成就是台下十年功的長期努力!所以我們不要以【絕對時間】(就像上課時提到的生命週期與無時間之狀態的差別)來比較自己的學習及準備考試的進度。因為【最快的速度】,其實是【準時達標】!就像是火車準時進站,比提早到達更重要!

大Ray的成功除了來自過去的實力累積,更值得讓我們學習的是他意志與決心的展現目標管理執行紀律學習方法。取得CISSP認證的過程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專案,需要【專案管理】才能作好,因此請大家務必落實【管理】常識。PDCA雖然重要,但Plan的源頭是【目標】。沒有目標的努力不是零分的無效努力,就是只能達到及格邊緣的【沒有效率】或【缺乏品質】的成功。目標設定完成後還可以學習大Ray在社交媒體宣告目標、展現自己必勝的意志及決心!這樣作可以發揮吸引力法則,來吸引及召喚幫助自己成功的力量!吸引這些正面的力量可以推動自己更積極地前進、有效地學習及如期地達標與成功!

CISSP目標宣告 by 林家瑋 (Ray Lin)
CISSP目標宣告 by 林家瑋 (Ray Lin)

台灣自2019年元旦正式施行資通安全法以來(2018年5/11三讀, 6/6公布),可謂進入了資安的新紀元!資訊安全從早期的瞎子摸象、到各說各話及百家爭鳴的年代,亦將逐步邁向專業分工,最後進入實用化階段。這個過程就像一百多年前的電話是國家或企業創造競爭優勢策略武器,到現在變成家用的一般工具 (utility)一樣!自來水、電力、銀行的ATM及資訊科技(IT)等,都經過同樣的過程或生命週期的階段。從歷史的角度來看,目前取得CISSP認證的同學都算是取得台灣資安舞台的早鳥票,亦都將成為下一階段台灣資安所需的種子人材、專業人士、經理人、經營者或創業者。因此,我們不用妄自菲薄、看輕自己個人的成功對別人的正面影響與激勵效果;要相信我們蝴蝶效應所產生的力量,最後都將產生貢獻並回饋到社群、產業、社會及國家!

CISSP不只是考試而已!它更像是一個資安與人生的學習之旅,旅程一旦開始就不會結束!同樣的,WUSON私墊班也不是一個只以賺錢為目的的補習班!在WUSON,我們更看重的是具備誠實正直、互助共好特質的資安人才培育,並著眼在建立一套紮實的資安觀念架構作為溝通的共同語言,以降低溝通障礙與成本、促進有效的溝通,進而強化組織與國家的安全!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這樣的願景與目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謝謝各位同學對於WUSON的信任及支持,更感謝WUSON所有志工教練的無私分享與大力協助!

台灣需要1500位優質的CISSP!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成功、共創美好未來!

認識林家瑋 (Ray Lin)

參考資料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